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水情「非常緊張 」下週檢討民生限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以「非常緊張了」來形容南部水情。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以「非常緊張了」來形容南部水情。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15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石門水庫供水區(桃園、林口、板新)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滿一星期,經濟部評估「供5停2」至少會實施至5月底。南台灣水情也持續惡化,台灣自來水公司甚至以「非常緊張了」來形容,台南、高雄地區今將實施二階限水「升級版」,工業大戶用水減供比率由現行的7.5%調高至10%,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多數廠商都有儲水設施,短期內影響不大。

《蘋果日報》報導,「供5停2」實施一週,水利署今將檢討首輪限水效果。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趨緩,昨晚水位219.87公尺,有效蓄水量4945萬噸,回升到3月中的水準,「供5停2」至少會實施到5月底,將視6月初是否有顯著降雨再看是否調整。

南部水情方面,台灣自來水公司則以「非常緊張了」來形容。水利署表示,今天起高雄與台南工業用水減供比率,由現行的7.5%調高至10%,原預計本月底討論是否採取三階限水,恐提前到下週檢討,討論是否採取民生限水措施。

《聯合報》引述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法,大部分廠商都有儲水設施,短期內用水調度沒什麼問題,經工業局評估,產值影響非常小。氣象預報未來幾天可能是晴天,預估高屏溪流量會往下調,但因日前有波降雨挹注,不致於急速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