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濂洞國小長長溜滑梯 紅到日本去

濂洞國小下二樓的溜滑梯,已經是學生生活的一部分。(濂洞國小提供)

濂洞國小下二樓的溜滑梯,已經是學生生活的一部分。(濂洞國小提供)

2015/04/07 01: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濂洞國小校園內兩層樓高、長九點六公尺的溜滑梯,是當地民宿業者必推薦的旅遊景點,還因為日本遊客多,紅到日本去。

濂洞國小校長柯俊生說,滑梯的下方是排水溝,民國八十四年,為了把水溝蓋蓋起來,當時的校長廖鏡林結合防震、防災,快速疏散學生的需求,融合環境設計了這道溜滑梯,是校園的逃生設備之一。

這道磨石子梯面的滑梯藏身在教室大樓中間,天花板、牆壁搭配著海洋生態、海豚彩繪,柯俊生說,坡度低於四十五度,還有緩衝空間,幼稚園小朋友中午在二樓用完餐後,就會從滑梯上溜下來,已經成為學生生活的一部分。

近年來,金瓜石民宿越來越多,濂洞國小的溜滑梯成為業者推薦的必遊景點,免費又有遠眺陰陽海的好角度,在網路上成為國內十五大親子溜滑梯推薦,也隨著日本遊客紅到日本去。

柯俊生說,為了方便遊客,校園假日都會開放,好天氣時,遊客量將近四、五百人;校園警衛為了提供遊客舒適的環境,也會加強廁所清潔,當然也希望遊客能共同維護環境。

濂洞國小的溜滑梯,天花板、牆壁還有海洋生態彩繪。(濂洞國小提供)

濂洞國小的溜滑梯,天花板、牆壁還有海洋生態彩繪。(濂洞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