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自創糖廍咖啡品牌 橋頭糖廠糖業博物館分店開張

台糖橋頭糖廠
「糖廍咖啡」設在百年古蹟俱樂部,今熱鬧開張。(記者蘇福男攝)

台糖橋頭糖廠 「糖廍咖啡」設在百年古蹟俱樂部,今熱鬧開張。(記者蘇福男攝)

2015/04/01 17:27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台糖公司自創「糖廍咖啡」品牌,全台第2家分店今天在橋頭糖廠百年古蹟俱樂部開張。

橋頭糖廠「糖廍咖啡」空間,原為1902年建造完成的俱樂部,與社宅事務所同是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風格,採地上架高結構以利通風,迴廊和連續拱門造型則是歐洲傳統建築的移植,頗具特色。

95年5月橋頭糖廠糖業博物館開張,俱樂部空間改造為文物館,除展示糖廠各項古文物,並闢有1間貴賓室,最近廠方又將貴賓室改裝為咖啡廳,專賣自家的「糖廍咖啡」,今天上午由台糖總經理楊錦榮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楊錦榮表示,台糖鼎盛時期全台共有40多座糖廠,現今剩24座,如何推動資產活化成為各糖廠首要之務,他說,糖廍咖啡第1個據點設在善化糖廠,橋頭糖廠是第2個,使用100%阿拉比卡咖啡豆,平價供應消費者。

店內也販售橋頭糖廠專屬的聖觀音祈福卡、木質明信片、御守包、豬仔筆記本、豬仔馬克杯、豬仔吊飾、糖袋、文件夾等文創商品,及台糖薄餅、冰品、非基改黃豆等各項商品。

在「糖廍咖啡」喝咖啡,還可參觀糖廠古文物。(記者蘇福男攝)

在「糖廍咖啡」喝咖啡,還可參觀糖廠古文物。(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