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哥哥要退役囉 永樂學童離情依依

永樂國小替代役男陳思睿愛心滿滿,真心關懷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也跟他像麻吉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永樂國小替代役男陳思睿愛心滿滿,真心關懷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也跟他像麻吉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2015/03/31 20:21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永樂國小替代役男陳思睿,原應在本月9日退役,但為想多陪伴小朋友,自願放棄軍訓課折抵,今日為延長服役的最後一天,仍堅守崗位,小朋友則離情依依,叮嚀他要常回學校。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畢業的陳思睿,分發到永樂國小11個月,從小在高雄市長大的他,首次到偏鄉生活,發現這裡的孩子單純可愛,但能享有的資源真的不多,心疼之餘,盡力配合學校,幫小朋友整理圖書館、為校刊進行美編,也為畢業班設計製作自力旅行線裝手冊。

為了能多陪這群可愛的小朋友,陳思睿放棄高中和大學的軍訓課折抵役期,讓原本9日就應退役的他,延至明日才退役。

今日是他在該校服役最後一天,小朋友爭相與他合照,也寫卡片和信件給他,讓他感動得紅了眼眶,不斷強調,會儘快回到學校當志工。

永樂國小替代役男陳思睿,與學校裡的小朋友感情很好。(記者陳鳳麗攝)

永樂國小替代役男陳思睿,與學校裡的小朋友感情很好。(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