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帶頭提供垃圾食物 家長痛批不應該

一般人看電影常喜歡來點爆米花,增加歡樂氣氛。不過有家長認為政府舉辦的「米花電影派對」,不該提供垃圾食物給小朋友。圖為Janet出席爆米花店開幕。(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一般人看電影常喜歡來點爆米花,增加歡樂氣氛。不過有家長認為政府舉辦的「米花電影派對」,不該提供垃圾食物給小朋友。圖為Janet出席爆米花店開幕。(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3/30 22:57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為慶祝兒童節,舉辦「米花電影派對」,教育局提供每班三包爆米花給新北市各小學的各年級,卻遭家長投訴,爆米花熱量高很不健康,身為公家單位怎麼可以提供垃圾食物給小朋友。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科長歐人豪表示,這只是一次性的活動,事前有先了解孩子看電影時的需求,便決定發爆米花增加歡樂氣氛,且活動當天每個學童只會拿到一小把,數量相當少,最主要是營造學生看電影的氣氛,以及共同分享的概念。

市議員劉美芳接到家長的電話,抗議教育局在學校發放高熱量的爆米花。劉美芳表示,每卅公克的爆米花就會產生一百六十一大卡的熱量,現在學童肥胖比例持續增高,教育局竟還在兒童節慶祝活動中,變相鼓勵大家食用垃圾食物,顯然有欠周延,且教育部明令禁止垃圾食品進入校園,新北市卻大唱反調,根本就是在幫零食廠商宣傳產品。

劉美芳指出,學童用手抓取,食用時也「分享」了細菌病毒,如此粗糙的活動規劃完全是衛生教育的負面教材。

歐人豪表示,有發公文請學校提醒學童,吃前洗手、吃完潔牙,宣導衛生觀念,如果反應不好,明年會再研議其他慶祝活動。

永和耕莘醫院營養科醫生陳奕翰表示,一般販賣的爆米花多添加鹽、焦糖,導致熱量變高,建議不要常食用也不要過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