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電台「千歲宴」 10百歲人瑞齊聚

10位超過百歲的人瑞參加「千歲宴」同慶。(記者許國楨攝)

10位超過百歲的人瑞參加「千歲宴」同慶。(記者許國楨攝)

2015/03/27 20: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廣播電台為了慶祝20週年慶並持續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提倡,今晚邀請10位超過百歲的人瑞舉辦「千歲宴」同慶,人瑞中有的曾獲模範母親代表,有的至今仍能穿針縫紉,甚至最高齡的105歲阿嬤還能下田,還有5代同堂一家13口來參加活動,場面溫馨。

台中廣播電台20年前開台時,為持續提倡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曾邀請到日本國寶金銀婆婆來台主持開播按鈕,但因現今的孩子對於孝順、道德倫理等觀念逐漸式微,因此在今年20週年的慶祝活動中,特別為長者舉辦「千歲宴」,邀請到10位超過百歲的人瑞共同歡慶,藉此提醒世人要敬老尊賢,讓〝孝順〞一代代傳承下去。

而「千歲宴」的主角各個都是國寶,都有不凡的人生歷練,也經歷過許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有抗戰期間擔任河南輝縣縣長的趙豫聲阿公;曾榮獲鹿港區模範母親代表的施郭水治阿嬤,也有喜歡唱客家山歌,有93位孫子、曾孫,至今仍能穿針縫紉的李陳壹妹阿。

其中最高齡的是同為105歲曹林昭及曾洪長阿嬤,曾阿嬤到現在還能下田除草、種地瓜、玉米,另外還有一位蔡招治阿嬤,因為丈夫早逝,獨自拉拔孩子們長大,一路辛苦走來,到現在子孫滿堂,今晚光是蔡家就有13人陪同到現場,5代同堂的溫馨場面相當難能可貴,活動中由各DJ陪同長者披掛紅綾出場,喜氣洋洋,彰顯秉持傳統、愛台灣及敬老的精神。

其中最高齡的是同為105歲的曹林昭及曾洪長阿嬤(左)。(記者許國楨攝)

其中最高齡的是同為105歲的曹林昭及曾洪長阿嬤(左)。(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