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醫院VIP病房貴森森 潘建志籲檢討收費標準

潘建志不滿慈濟醫院的病房過於昂貴。(圖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潘建志不滿慈濟醫院的病房過於昂貴。(圖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2015/03/19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近來爭議不斷,開始有慈濟高層對外界的質疑提出解釋、回應,醫師潘建志今在臉書上認同慈濟回應質疑,表現改善的態度,但他也談到慈濟醫院的收費標準,應該要檢討一下。

潘建志在臉書上寫道,台北新店慈濟的單人特等病房,每日健保自費自付差額高達8800元,他說「層級上屬於區域醫院,用地由新北市新店工業區取得,為何要設這麼高費用的特等病房?」

潘建志提到,很少有醫院有這麼貴的頭等病房,以在捷運線上的萬芳醫學中心為例,有沙發、陪客床、無線網路、電話分機、有線電視、冰箱、衣櫃,最貴的單人特等房,每日健保自付差額3000元,住一個月就要9萬,還要加健保部份負擔和伙食費,已經很多人負擔不起;而台北新店慈濟一間8800元的病房,一個月光健保自付差額就要26萬,再加上別的費用,只有金字塔尖端1%的人(榮董?)才能使用吧!

有網友留言說,「慈濟再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了」、「五星級飯店也沒這麼貴」、「生病已無奈,高額費用除了權貴誰付得起」,還有網友透露,「媽媽曾在那住院過,健保三人房,浴室旁,近門口,隔音很不好,只要有人進去開水,就有很大的聲響。」還說附近沒什麼吃的,地下室都是素食,賣很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