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消防犬「流氓」離世 隊員憶:牠最愛吃熱狗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收養15年的消防犬「流氓」,今晨因不堪病痛折磨而闔眼離世。(記者徐聖倫攝)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收養15年的消防犬「流氓」,今晨因不堪病痛折磨而闔眼離世。(記者徐聖倫攝)

2015/03/08 21:16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所飼養的消防犬「流氓」,曾多次登上媒體版面,然今晨因不堪病痛折騰,凌晨3時闔眼辭世。流氓自2000年被收養至今,得年15載,換算人類年齡約95至100歲,雖已稱得上是「狗瑞」,但與牠朝夕相處的隊員們仍萬分不捨,目前已將牠的遺體火化,供奉在火德星君旁,盼「流氓」在天堂除了有牠最愛的熱狗吃不完外,也期望牠能庇祐消防弟兄。

隊員憶起「流氓」,表示牠最愛吃超商的熱狗;另外,只要隊上的警鈴大作,流氓總是第一個衝出分隊,對著門口來往車輛狂吠,阻止行人及車輛經過,為的就是能讓消防車能順利出勤。15年來,牠樂此不疲,就算病痛纏身,總是盡力「完成任務」,分隊同仁也逗趣地為牠加冕「小隊長」的職稱。

今晨趕到醫院見流氓最後一面的隊員,在臉書上留下這篇祭悼文:

「塵歸塵,土歸土
花2個多月的時間來到這個世上
用10幾年的時間享盡人世間苦楚繁華傷痛……
最後只一個小時成了一堆骨頭,
而我們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你….
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