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博覽會熱鬧登場 各大學卯足全力搶學生

2015/03/07 12: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填志願之前,各大學卯足全力搶招學生,大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大舉辦,學校使出渾身解數,演歌仔戲、舞龍舞獅、現場烘焙起蛋捲…,還送學校玩偶、提袋等伴手小禮,讓參觀博覽會的家長和師生有看有拿,還可盡情比較各校提出的獎學金、師資及未來出路等條件。

少子化高度競爭下,大學招生策略更精進,有大學看準未來產業市場,以就業出路作為吸睛招數,以大葉大學為例,今年新增培育驗光師的視光學系、消防安全學系、烘焙學程,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驗光師法已接近完成,驗光師須專業證照,驗光師薪水40、50K,成立視光系可培養專業人才;而高雄氣爆後,估需3000個消防安全技術師市場,烘焙系是台灣高中女生最夢幻的學系之一,新增烘焙學程則是看準市場趨勢。

在低薪化、工作不好找的現況下,當軍人成為很穩定的工作,三軍軍官學校和國防大學今年繼續聯合招生,讀書期間可月領1萬4000元,一畢業就是少尉官階,薪水45K起跳,工作有保障,吸引不少年輕學子的目光。

多所大學同祭出各種招數吸睛,銘傳大學推出跨文化多校區學習模式;靜宜大學喊出「課堂國際化、讀大學像留學」;佛光大學及南華大學除繼續公校收費外,南華再加碼提供滿級分4年200萬元等。

香港大學今天也借台大場地辦理面試招生,而澳門官方今年首度來台灣招生,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職務主管盧麗萍表示,澳門有10所大學院校,目前台灣只承認4校,官方率團來台灣招生,想讓更多台灣學生認識澳門高教,以澳門大學為例,目前有17個台灣學生就讀商學院,祭出4年約合新台幣100萬元獎學金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