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家園」反對綠地重劃為商業區

何家園的樹屋與綠地被稱為新竹市的後花園。(記者蔡彰盛攝)

何家園的樹屋與綠地被稱為新竹市的後花園。(記者蔡彰盛攝)

2015/03/05 15:5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有新竹後花園之稱的「何家園」餐廳,上午在律師邱顯智與高峰里長郭朋鑫等人陪同下,呼籲市府不要將當地近800坪綠地列入市地重劃商業區範圍,而是當作里民的公園。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翁義芳說,關於這議題何家已經陳情多次,內政部也已經否決何家的相關質疑,而目前整個計畫已經由內政部審議完成,將等市地重劃計畫書進行告一段落後,就將報內政部發佈實施。

何家長子何德淇說,他們不是反對市地重劃,但有一些環評上的質疑,希望市府聽進去,例如當地曾被傾倒汞污泥,而且以前是湖水的回填地,地基不穩固,要將現場劃為商業區,真的不宜。

他說,當地是客雅溪的集水區,「把維護綠色環境的我們趕走,毀掉生態,換人來這商業區做生意」,他怎樣也想不通。

律師邱顯智說,從這個市地重劃案可以發現,有關當局的規劃不夠周延,因為目前的植物與樹木,才是最大的價值,環評竟然會過,他也感到很奇怪。尤其是市府應該考慮到這個重劃的必要性,那才是最重要的。

高峰里長郭朋鑫則說,沒有聽說里民反映,希望將當地變更為商業區的,他說,從鄰近的高峰國小後方建築物開始出現裂縫一事,可以知道當地地質並不穩定,這樣的區塊要重劃為商業區,他並不贊成。

高峰里民何德淇(左)、律師邱顯智(中)正在檢視當地市地重劃圖。(記者蔡彰盛攝)

高峰里民何德淇(左)、律師邱顯智(中)正在檢視當地市地重劃圖。(記者蔡彰盛攝)

高峰國小後方的整排裂痕讓人心驚。(記者蔡彰盛攝)

高峰國小後方的整排裂痕讓人心驚。(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