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部分車門防夾裝置失效 將分批檢修

台中BRT日前發生車門夾到女童事件,市府研議車輛將分批檢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日前發生車門夾到女童事件,市府研議車輛將分批檢修。(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02 13: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BRT日前發生駕駛關車門夾傷女童事件,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經過測試,部分車門的防夾裝置失效,因此快捷巴士公司擁有的32輛BRT將全面分批檢修。

台中市范姓姊妹日前搭乘BRT,妹妹下車時遭車門夾到手而未及下車,姊姊追了1.7公里找妹妹,家長事後在臉書貼文引發關注,林姓駕駛昨天已出面道歉。

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處理情形,他表示,BRT駕駛堅持離站不開門,是因為當初以「捷運系統」的方式訓練駕駛,但BRT硬體形式上是捷運系統,實質上卻沒有作用,月台門至今未啟用,部分收費閘門不用刷卡就可進站,月台門與車門感應沒有連線,原因都在於機電系統還沒有驗收。

王義川指出,快捷巴士公司擁有的32輛車,平均每天19輛報修,完修率只有76%,且經過測試,部分車門的防夾裝置失效,研議將這32輛車分批檢查,避免再發生安全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說,目前BRT的定義仍待釐清,如果是定位為捷運,則行駛後就不能開車門直到下個停靠站,如果是定位為公車,就很有人情味,司機可以有很多裁量空間,事件背後有很多系統性問題需要檢討。

林佳龍也說,BRT免費措施至7月1日到期,7月起也將推出公車10公里免費,這段過渡期間應加強損害控管,BRT可能的改善方案也應逐漸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