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險成「史瑞克」…原來是肢端肥大症惹禍

罹患肢端肥大症的邱先生,額頭變凸,下巴變長。(圖由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罹患肢端肥大症的邱先生,額頭變凸,下巴變長。(圖由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2015/02/25 20:3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邱姓電機工,兩年前開始出現額頭前凸、下巴變長、手指變粗等情況,到醫院抽血檢查,才知道自己罹患肢端肥大症。衛福部豐原醫院動手術將他腦下垂體腫瘤切除後,才阻止繼續肥大,否則將成為「史瑞克」第二。

36歲邱先生說,近兩年來發現手指、腳趾慢慢變粗大,嘴唇也變厚、下巴也越來越「戽斗」。期間有到診所看病,問過醫生,前後有三名醫師提醒他要到大醫院抽血檢查,但他不以為意。

邱先生說,今年初,他發現額頭越來越凸出,視力模糊,下巴因為變長出現牙齒咬合問題,還掉一顆牙。到豐原醫院看診順便抽血,果真是有問題,醫生告訴他是俗稱「大肢症」的肢端肥大症,經手術後成效良好。

邱先生回診時深表感謝,張醫師詼諧回說,再不處理,就快變成迪士尼動畫的史瑞克了。

罹患肢端肥大症的邱先生,雙手手指明顯變粗。(圖由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罹患肢端肥大症的邱先生,雙手手指明顯變粗。(圖由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