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戽斗 正顎手術改臉型展自信

2014/12/18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戽斗影響外表,甚至會被同學嘲笑為「巫婆」,十八歲女學生趁升大學前接受正顎手術,不僅改變臉型,恢復自信心,也恢復咬合功能。麻豆新樓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許修銨表示,九成的正顎手術患者都是為了美觀求診,尤其寒暑假更是開刀的旺季,患者數是平常的兩倍。

許修銨表示,戽斗、暴牙、大小臉、上顎或下顎後縮等,都是東方人常見的顏面發育異常,除了影響外觀、發音、咀嚼能力外,也會間接導致心理、社交、消化系統或心血管系統問題,嚴重者更會造成呼吸道異常而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正顎手術的目標是恢復患者正常咬合、咀嚼功能且改善外觀、促進健康,患者必須在青春期骨骼長成後才能開刀。此外,絕大多數患者都是為了美觀而求診,且以廿、卅歲者居多,不少學生利用寒暑假改善外觀,讓寒暑假成了開刀旺季。

許修銨指出,大多數的病人都需接受齒列矯正與正顎手術合併治療,以提高手術穩定性,醫師會依據患者狀況切開顏面骨骼,將骨頭移動至適當的齒顎咬合位置後,再利用鈦金屬骨板或骨釘固定,之後再依據小區域需求進行個別部位顏面骨修整,從外觀看不到傷口,約兩週可消腫,骨頭穩定需兩個月,骨頭癒合則需半年,但健保並不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