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後機場趕辦護照爆量 10天近2百件

外交部領務局統計,自2月14日至27日春節前後,領務局於機場的辦事處,共核發緊急護照196件。圖為旅客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排隊通關出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外交部領務局統計,自2月14日至27日春節前後,領務局於機場的辦事處,共核發緊急護照196件。圖為旅客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排隊通關出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2/24 12:5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過年是國人出國旅遊高峰,外交部領務局統計,自2月14日至27日春節前後,領務局於機場的辦事處,共核發緊急護照196件。根據統計,自從102年8月,發生吳敦義外孫於機場趕辦護照事件後,機場趕辦護照件數即大量增加,僅僅今年春節前後10天的趕辦件數,就是99年「全年件數」的4倍。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羅添宏表示,今年春節2月14日至27日前後,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共接聽電話3055通,其中有258通為緊急聯絡電話,緊急案件達234件,並核發緊急護照196本,平均一天辦理護照20本,不但高於往年業務量,也給辦事處人員帶來相當負擔。

桃園機場辦事處官員透露,春節過年期間是業務高峰,最高紀錄曾經忙到半夜4點,甚至半夜一點才吃晚餐,過程是竭盡所能為國人服務,但仍希望國人在出國前,能夠詳細檢閱護照效期是否滿6個月,不然到機場才趕辦護照,「你緊張我們也緊張」,甚至要是護照趕辦不及,假期也會泡湯。

根據領務局統計,99年桃園機場辦公室核發56件護照、100年則為89件、101年為133件,102年8月,發生吳敦義外孫於機場辦護照的事件後,同年未滿一年的辦件數即暴增為650件,是前年件數的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