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想跳槽? 86%心癢癢 最想去台積電

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86%受訪上班族「想」年後跳槽,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圖為徵才活動畫面,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86%受訪上班族「想」年後跳槽,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圖為徵才活動畫面,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5/02/06 12:1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領完年終、過完年,準備跳槽了嗎?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86%受訪上班族「想」年後跳槽,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超過6成跳槽族最「哈」台積電和中華電信。

不過,另一方面老闆也要擔心「年後離職潮」!90.5%受訪企業年後「有徵才計畫」,也創下2009年以來新高!

中國網路大亨馬雲曾有名言,指離職的林林總總原因最真實的就兩種,「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對照yes123這次調查結果似乎跨越國界一樣適用,上班族想換工作的5大主因:「不滿意薪水」(45.4%)、「覺得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31.6%)、「沒有升遷機會」(30.3%),以及「不滿意年終獎金或分紅」(25%)、「公司福利不好」(20.1%)。

至於跳槽的夢幻企業名單,在傳統產業中最嚮往中鋼(35.9%)、台灣高鐵(34.9%)、長榮集團(31.6%);金融業最嚮往富邦金(50.3%)、國泰金(34.9%)、中信金(28.6%);在高科技產業中,最熱門的是台積電(64.1%)、中華電信(60.2%)、鴻海(25.7%)。

27歲的「辣椒」當過電視節目助理,現在在出版社當企劃,工作穩定,下班兼差還可到速食店折氣球、節目後製剪接,但覺得升遷前景不佳,打年算後跳槽回傳播圈,已有4家公司錄取,她還是希望再試試,找條件更好的工作,要加薪,也要做得開心。

28歲小盧眼神透露著一絲絲憂鬱,電子工程系畢業,當過工程師,轉行直銷,兼差當模特兒,又到中國深圳的酒吧銷售酒品,年後打算到東南亞應徵賭場公關,一路走來,工作、收入都不穩定,還差點賠掉健康。他說,不斷嘗試、磨掉脾氣,目標是有天創業當老闆,但年輕人最缺的就是機會。

78%不排斥到外商工作,75.3%甚至考慮到海外上班。90.9%年後跳槽族願意花錢「提升職場專業能力」,包括進修、補習、考證照;也有81%願意花錢「改變外型」,例如治裝、美容整型、塑身減重。

企業年後徵才的主要職缺類型為:基層員工(65.1%)、儲備幹部(37.2%)、產線作業員(18.6%)。年後徵才平均開出月薪為3萬29元,比去年同份調查多了247元,是6年來首次突破30K大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