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到了!兒福聯盟︰偏鄉弱勢兒罐頭、調理包圍爐

兒童福利聯盟進行偏鄉過年大調查,結果不僅是圍爐菜色差、出現泡麵、罐頭,甚至也沒新衣穿,而即使拿到壓歲錢,也都是爸媽拿去貼補家用。(記者陳炳宏攝)

兒童福利聯盟進行偏鄉過年大調查,結果不僅是圍爐菜色差、出現泡麵、罐頭,甚至也沒新衣穿,而即使拿到壓歲錢,也都是爸媽拿去貼補家用。(記者陳炳宏攝)

2015/02/02 14: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再過2星期就是農曆年了,在大家訂餐廳、年菜時,兒童福利聯盟也進行偏鄉過年大調查,結果不僅是圍爐菜色差、出現泡麵、罐頭、調理包,甚至也沒新衣穿,即使拿到壓歲錢,也都是爸媽拿去貼補家用,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呼籲,正當企業好年冬大發年終時,也請社會大眾可以將喜悅分享給偏鄉兒,五百元可當紅包、1000元可當開學基金、2500元可以支援弱勢家庭營養豐富圍爐過好年。

陳麗如表示,偏鄉兒過年調查結果出現三大特點,包括圍爐沒好菜、過年沒新衣、紅包貼補家用,完全沒年味。

兒福聯盟在去年年底花了一個月進行全台33個偏鄉的四、五、六年級生進行調查,近千份有效問卷中,發現3成6年夜飯出現不該出現的菜色,包括泡麵、麵包、罐頭、調理包,甚至1成孩子年夜飯是別人送的菜色。

陳麗如表示,對於壓歲錢,調查顯示3成7孩子擔心沒錢繳學費,4成7壓歲錢則是貼補家用或繳學費上,而過年的傳統活動是全家出遊拜年,但調查顯示,近2成3偏鄉兒一年沒和家人外出過夜旅行,6成過年沒計畫出遊,3成6沒採購新衣。

此外偏鄉兒的新年新希望也很簡單,5成3希望全家住在一起不分離,1成4希望家裡沒人生病,陳麗如表示,今年調查結果顯示,泡麵、罐頭、調理包有減少趨勢,但不代表偏鄉弱勢家庭經濟好轉,以「計畫年家全家一起出遊」為例,偏鄉兒不能全家出遊比例較去年高1成2,表示家境沒實際改善,面對歷年來社福團體最寒冷的冬天,陳麗如說,目標千萬,至今僅達2成,企業大發年終,希望民眾可以分一點愛心讓偏鄉兒也能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