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頭換面 二仁溪重現「生」機

參加「水清‧魚游‧人樂活-二仁溪世界濕地日」活動民眾,搭乘娛樂漁船見證二仁溪的浴火重生。(記者蘇福男攝)

參加「水清‧魚游‧人樂活-二仁溪世界濕地日」活動民眾,搭乘娛樂漁船見證二仁溪的浴火重生。(記者蘇福男攝)

2015/01/31 20:51

〔記者蘇福男/茄萣報導〕每年2月2日為世界濕地日,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今天結合茄萣舢筏協會等民間團體,在茄萣白砂崙濕地舉辦「水清.魚游.人樂活-二仁溪世界濕地日」活動,見證二仁溪的浴火重生。

濕盟表示,二仁溪最著名的「事蹟」,莫過於民國70年代之後,開始出現於河床燃燒廢五金的熔煉業和酸洗造成的嚴重污染,導致二仁溪長期背負「台灣黑龍江」的惡名。

歷經環保等相關單位長期清除有毒廢棄物,及在地漁民自力復育生態下,如今二仁溪已改頭換面,不僅烏魚跳躍,濕地並滿佈彈塗魚和招潮蟹,處處生機盎然。

濕盟今天與茄萣舢筏協會等團體,在茄萣白砂崙濕地舉辦「水清.魚游.人樂活-二仁溪世界濕地日」活動,帶領民眾搭乘娛樂漁船「白砂崙1號」,進行二仁溪生態導覽體驗,並至白砂崙濕地近距離觀賞紅樹林、彈塗魚和招潮蟹,大小朋友驚呼聲此起彼落。

濕盟表示,高雄市府在二仁溪的再生復育持續投入多項建設,包括水質改善、自行車道、河口紅樹林復育及簡易渡頭等,有利推廣環境教育及生態導覽。

未來規劃往上游推進,並與台28線景觀道路結合,串連興達港遊艇碼頭、田寮月世界泥岩地景、旗山美濃老街等,讓二仁溪與其他景點連結,成為國際生態及休憩活動的熱門路線。

白砂崙二仁溪畔的紅樹林步道。(記者蘇福男攝)

白砂崙二仁溪畔的紅樹林步道。(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