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兵哥扶阿嬤下公車「我想到自己的阿嬤」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二兵洪誌謙熱心協助行動不便阿嬤下車。(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二兵洪誌謙熱心協助行動不便阿嬤下車。(記者吳正庭攝)

2015/01/28 18:3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防部「誠實」部隊二兵洪誌謙,洽公時攙扶一名手提重物的阿嬤下公車,結果被路人看見拍照po上網,引來網路一片叫好,有人說「有愛心的阿兵哥最帥」。

24歲的洪誌謙,中華科技大學室內空間設計系畢業,金門人,小學二年級就隨父親赴台;被問及當天為什麼會扶阿嬤下車,他微笑地說: 「讓我想到自己的阿嬤」。

洪誌謙的老家在小金門(烈嶼鄉)東林村,老家還有一位90幾歲的阿嬤,因為從小阿嬤就很疼他,所以當天在公車看到那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就在想如果那是自己的阿嬤,應該很希望有人能伸手扶她一把,很自然的就幫她提行李、扶她下車,送上計程車才離開。

洪誌謙小小的助人舉動,被一旁眼尖民眾瞧見拍照上傳「金門吃喝玩樂讚」臉書,「忙碌的社會,冬天的金城公車站冷風吹來,婆婆走路有些不大穩定,同車的阿兵哥看到立馬衝上前去扶持一起過馬路, 我想這就是軍民一家最佳典範吧」,引起網路按「讚」熱,一名大眼辣妹留言「簡直太帥的好男生」。

不止網友叫好,金門一名公車司機說,現在世風日下,有的年輕人搭車連博愛座也不讓位,像這位阿兵哥的表現,「不簡單、很難得啦」。

洪的善行傳到金防部,對於突然被部隊長官點名,洪有些訝異,「以為被拍到什麼不雅的舉止」,「其實這沒什麼,人之常情嘛」。

金防部政戰副主任蔡谷明表示,隸屬烈嶼守備大隊的洪員,將於近期舉辦的月會上授予好人好事楷模表揚,並研擬是否給予榮譽假的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