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4G漫遊爭議 NCC:將開聽證會釐清責任

亞太4G服務與台灣大哥大簽訂漫遊協議,日前遭同業投訴未積極建設恐違「電信法」,NCC隨即介入調查;NCC主委石世豪今受訪時表示將召開聽證會釐清責任,最晚上半年一定會完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亞太4G服務與台灣大哥大簽訂漫遊協議,日前遭同業投訴未積極建設恐違「電信法」,NCC隨即介入調查;NCC主委石世豪今受訪時表示將召開聽證會釐清責任,最晚上半年一定會完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1 12:2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亞太4G服務與台灣大哥大簽訂漫遊協議,日前遭同業投訴未積極建設恐違「電信法」,NCC隨即介入調查;NCC主委石世豪今受訪時表示,已有初步調查事證,因涉及「電信法」、「公平交易法」事項,後續將召開聽證會釐清責任,最晚上半年一定會完成。

亞太電信4G服務去年底開台,並與台灣大哥大簽訂4G漫遊協議,遭電信同業質疑未積極建設且使用台灣大哥大核心網路,恐違反「電信法」對一類電信的特許規範,NCC接獲投訴後隨即對業者4G漫遊的訊號傳輸過程展開調查。

石世豪今天受訪時重申,4G服務漫遊在法律上並無明文禁止,但亞太遭指控的部分,確實可能涉違反「電信法」,例如業者有無按照事業計畫書建設、網路架構應符合當初所提的交換系統設備;在「公平交易法」方面,也可能發生同樣4G服務品質,卻因換商標就有不同資費,而造成「顯失公平的行為」。

石世豪進一步指出,目前確有初步調查事證,尚待進一步分析,因涉及「電信法」、「公平交易法」事項,將舉辦正式聽證會,並邀請業者、消費者代表和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意見,一同釐清責任;他表示,聽證會最晚上半年一定會完成,若業者違法情節不重會先要求改善,就好像球賽過程球員會有些「小動作」,但讓電信競爭環境回到正軌、消費者權益獲得保障才是首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