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學生騎單車 送書到花東偏鄉學校

清華大學自行車社發起送書到都蘭部落的活動,今年有很多學生響應,將以騎單車方式,每人揹一公斤的書送書到都蘭部落,並陪孩子閱讀。(圖由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自行車社發起送書到都蘭部落的活動,今年有很多學生響應,將以騎單車方式,每人揹一公斤的書送書到都蘭部落,並陪孩子閱讀。(圖由清大提供)

2015/01/14 17:36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自行車社19日到23日,將騎單車「送書到都蘭」,社長鄭力維說,已募得100本書籍,清華學生及他校參與者共39人,將1人背著1公斤的書本,騎自行車前往都蘭送愛心,也在當地陪伴小朋友一天,希望能在他們童年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鄭力維說,清華自行車社東海岸探索活動舉辦近15年,早與花東地方居民建立深厚情誼。3年前得知都蘭書屋落成,卻因當地書籍取得不易使得書屋顯得有些冷清,為使孩子們有足夠的書籍可以閱讀,自行車社開始送書的旅程。

在自行車社帶領下,今年40餘位清華生等人將在寒假時以騎單車的方式,行經東部海岸線。這項活動不僅僅只是走馬看花地騎車欣賞東部海岸線風景,計畫在拜訪都蘭部落時,將募集來的舊童書、舊畫具送給當地的小孩子們。

每個成員會載著募集到的書及畫具,騎著腳踏車將愛心送至都蘭的書屋,捐贈給偏遠山區學童的手中。募書活動在網路上公布後,立刻有大量民眾響應,同學也相互幫忙募集,更有許多的書是直接郵寄整箱過來,短短幾週內就募到好幾箱,預計每位同學將背負1公斤左右的書籍前往部落,希望孩子慢慢學會閱讀。

當地老師曾經說,這些孩子的家中,不是忙於生計的單親父母,就是年弱老邁的祖父母,雖然社會提供的補助不少,但孩子需要的不只是補助,而是教育和陪伴。因此,書屋可把孩子聚集起來,享受閱讀樂趣,參與送書的學生也會伴讀,讓部落孩子與書親近,想捐贈書籍物資,或了解都蘭書屋訊息,可電洽書屋潘老師:0976-597-3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