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徽、市鳥、市樹、市花公布

台南市的新市徽。(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的新市徽。(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4/12/23 11: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直難產的市徽、市鳥、市樹及市花,今天上午終於公布,市鳥為水雉、市樹鳳凰樹、市花蝴蝶蘭,市徽則是由設計師楊士賢所設計的作品獲選。

楊士賢表示,市徽看起來像一個「南」字型,上半部象徵飛簷的造型,下半部則是象徵古城門,中間黑色造型元素則為黑面琵鷺的黑臉及嘴喙的形象表現,搭配上半部造型,表現黑琵展翅的意象外,也象徵展翅高飛的精神。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市花蝴蝶蘭得票數3萬1200票,得票率31.84%;市樹鳳凰樹5萬2900票,得票率53.99%;市鳥水雉4萬3935票,得票率44.84%。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徽、市鳥、市樹、市花公布,希望可以凝聚市民的共識,大家一起攜手讓這城市走得更遠,讓更多人看見這城市。

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說,市徽獲選圖案並非以網路第一名做為選擇圖案,原先的9個候選圖案,經過評審委員不斷討論,才產生這個新市徽。

她說,市徽圖案有古蹟的燕尾,顏色則是黑色和磚紅,有古都的形象,整體也像一個人,與原圖已做了很大的改變,這造型看久就「深緣了」,大家也愈看愈喜歡,到最後所有委員也幾乎沒有意見,未來將在市府的名片及公務相關上的應用。

台南市市樹鳳凰樹、市花蝴蝶蘭及市鳥水雉。(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市樹鳳凰樹、市花蝴蝶蘭及市鳥水雉。(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