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耶誕老人有支薪... 每年可賺440萬

身穿紅裝、留著雪白大鬍鬚又滿臉笑意的耶誕老人深受孩子喜愛。(路透)

身穿紅裝、留著雪白大鬍鬚又滿臉笑意的耶誕老人深受孩子喜愛。(路透)

2014/12/23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耶誕節前夕就是耶誕老人工作的旺季,儘管小孩子開心耶誕老人就開心,但若依美國工資標準將耶誕老人的勞動量化,發現儘管耶誕節忙翻天,每年可領到將近14萬美元(約新台幣440萬元)的薪水。

耶誕老人工作並不輕鬆,不僅須要為世上每個孩子準備禮物,還要在一個晚上之內送到孩子手上!但若現實一點估算耶誕老人薪水,他能賺多少?

據《UPI》網站報導,一份由保險網站《Insure.com》公布的最新的勞動力調查發現,綜合整個耶誕慶祝活動,從管理送貨系統到檢查小孩子的乖寶寶和淘氣名單等各項工程,加總起來耶誕老人一年應可賺到13萬9924美元薪水。

該網站解釋,耶誕老人的工作內容包括,管理馴鹿、閱讀孩子寫的信、包裝禮物、偷偷調查孩子乖不乖、掃煙囪、駕駛雪橇、唱耶誕歌等等,「若一年365天一天工作8小時來看,可獲得11萬6742美元(約新台幣369萬元),而較零碎的工作像是試吃耶誕餅乾和檢查送禮名單等則另外計算。」

儘管乘著馴鹿奔馳天際的耶誕老人並不真實存在,但搞笑地量化他的薪水年薪達14萬美元,比美國普遍中產階級還高,但和現實大商場裡的臨時工耶誕老人相比,平均每人每個耶誕假期賺6000到8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到25萬元),「真實的」耶誕老人似乎寒酸了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