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檔旅行團米其林餐出包 業者:建議多做功課

抗議的團員指出,米其林二星餐廳晚宴上只有3道菜,其中前菜還是冷湯、牛肉吃起來像豬肉、甜點也超級粗糙。(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抗議的團員指出,米其林二星餐廳晚宴上只有3道菜,其中前菜還是冷湯、牛肉吃起來像豬肉、甜點也超級粗糙。(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4/12/22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客支付高額團費到參加高檔蜜月團,結果卻連星級米其林餐都出現問題。為此,台灣法式餐廳業者就指出,或許民眾出遊應該也可以自己多做點功課,才不至上當。

一對台南林姓夫妻今年參加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的「南法普羅旺斯11天」蜜月團,每人團費高達15萬元,服務品質卻讓他們感到嚴重落差,不只行程中第4天的米其林一星餐廳臨時被改成不知名的中式餐館,甚至讓他們最期待的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晚餐,竟然只有3道相當粗糙的餐點,但是導遊回應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餐點。雖然業者願意償還團員每人3千的小費,不過林姓夫妻以及其他團員都認為自己一生的美好回憶已經大受影響。

消息報導出來後,有台灣法式餐廳業者指出,正統米其林星級餐點至少會有6道餐點,包含冷盤、湯品、主菜、排餐、甜品以及飲品,同時在國外的湯品也不一定會和東方人熟知的高溫出餐,這是因為東西飲食的文化差別所致。

業者也指出,在台灣的法式餐點,口味大多經過微調以符合國人口味,因此業者建議有想要參加類似旅遊團的民眾多做功課,例如參加一些客座主廚示範正統法式米其林餐點的講座,避免自己的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