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 吳志揚視察老街溪水岸光雕牆試燈

中壢市老街溪開蓋紀念廣場的水岸光雕牆昨晚進行試燈,光雕牆播放不同主題的影像,令人目不暇給。(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市老街溪開蓋紀念廣場的水岸光雕牆昨晚進行試燈,光雕牆播放不同主題的影像,令人目不暇給。(記者李容萍攝)

2014/12/19 22: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上任後,以老街溪整治為首要施政願景,自民國99年斥資11億元推動老街溪開蓋和整治工程;儘管再過5天要卸任,他仍然念念不忘老街溪的整治工程,今晚前往老街溪視察水岸光雕牆的試燈,望著眼前一幕幕璀璨而美麗的主題燈光,他感觸良深。

吳志揚表示,老街溪整治是桃園縣政府團隊努力的目標,他也自豪期許未來升格「桃園市」的每條河川都能像老街溪一樣成為「親水之都」。

老街溪全長36.7公里,起源於龍潭,流經龍潭、平鎮、中壢、大園4鄉市,流域面積約82平方公里;民國76年辦理加蓋工程,加蓋段從中正橋上游120公尺起至下游200公尺,橫跨中壢市中央西路、中山路及中正路,綿延725公尺。

只是,老街溪加蓋段蓋有商場設施的使用度低,且因加蓋工程使得河槽窄縮,無法容納原設計洪水量,導致老街溪洪水面上升,造成兩側地區易淹水等問題,吳志揚上任後決定拆除;100年3月老街溪進行開蓋,同年7月底拆除完成,共拆除61戶占用土地和徵收45筆土地。

縣府團隊透過鄰近環境景觀改善對開蓋後所釋出的水岸空間進行改造規劃,建構長達3.6公里的無障礙自行車步道來延展老街溪的沿岸風光,增設林澗生活園區、新勢礫間處理展示廊道、河川教育中心,3座景觀橋樑的改建等。

趁著卸任前,吳志揚視察老街溪光雕牆的試燈,他強調「老街溪水岸光雕」堪稱全台首座水岸影音展映空間,製作精細光雕動態影像,並設置首座常態式3D科技投影及互動設備,投影處為老街溪開蓋廣場至興南堰人行橋間,共長100公尺的護岸壁面。

水務局河川管理科長邱鵬豪也說,老街溪水創意岸光雕牆,現有包括龍行壁影、蛻變翻轉、魚戲老街、奇幻饗宴四個主題,另有揮手和光影互動的遊戲,光雕牆訂於24日晚上啟用。啟用後,將定期在每週六、日及特定假日的晚間7點50分至8點10分播放,但遇雨會取消播放。

桃園縣長吳志揚卸任前,前往老街溪視察已完工的水岸光雕牆,強調老街溪的整治已經進到新的里程碑。(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縣長吳志揚卸任前,前往老街溪視察已完工的水岸光雕牆,強調老街溪的整治已經進到新的里程碑。(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