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買到黑心彩券 台彩:「摸、看、聞」辨真偽

台彩公司提醒民眾,消費者購買刮刮樂彩券時,可以透過「摸、看、聞」三種方式辨明真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台彩公司提醒民眾,消費者購買刮刮樂彩券時,可以透過「摸、看、聞」三種方式辨明真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19 18:17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您是否買很多次刮刮樂彩券,卻從來沒中過獎?小心,您可能買到「黑心彩券」!據週刊報導,有不肖商人將民眾未中獎的彩券回收、上膜、上色再上市,以假亂真,讓民眾「一刮再刮」已槓龜的彩券牟取暴利,簡直把爭取「小確幸」的民眾當冤大頭。

台彩公司回應,今年8月接獲經銷商檢舉通報,發現有人偽造刮刮樂彩券,隨即展開查證並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目前已知遭偽造的彩券,分別是今年2月25日發行的「淘金熱」以及3月21日發行的「黃金傳奇」,且分別已於今年9月4日及10月1日下市,市面上已無販售此兩款刮刮樂彩券。

台彩公司提醒民眾,消費者購買刮刮樂彩券時,可以透過「摸、看、聞」三種方式辨明真偽:若摸彩券刮區表面粗糙、且有凸起,即可能是假彩券;看到刮區的顏色黯淡且髒污明顯,也有可能是假彩券;另外,台彩公司的刮刮樂全部委由國外彩券印製廠商印製,經特殊防偽處理,若聞起來有明顯藥水味,顯然也是假彩券。

台彩公司強調,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刮刮樂彩券從票面設計、印刷、封裝等過程,皆有多重防護設計機制,這次事件是不肖人士蓄意偽造有價證券的犯罪行為。為維護公益彩券的公正性,台彩公司已與刮刮樂印製廠商研擬更高規格的防偽設計,並呼籲所有彩券經銷商,切勿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刮刮樂,情節嚴重者將取消其經銷商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