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憶中的家鄉…社區老幼合力「畫話咱九如」

九如鄉民許秋好沒有正式學過畫,仍以細膩筆觸記錄社區的美好。(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民許秋好沒有正式學過畫,仍以細膩筆觸記錄社區的美好。(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18 18:23

〔記者羅欣貞/九如報導〕沒有學過畫的銀髮族不但有潛力還能出書,屏東縣九如鄉公所近兩個月來邀請繪畫老師下鄉啟蒙,鼓勵老人家和小學生畫出自己記憶中的家鄉,作品集結成「畫話咱九如」社區文化故事繪本,今天發表,長輩們歡喜不已。

繪本集結近四十幅畫作,由九如鄉公所策畫,由大仁科大教師許美芳帶領,集合九明、大坵、玉水、新庄、三塊、洽興、昌榮社區,以及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三多國小的成員,共約五百位老少居民參與,美術老師張寶心巡迴各社區,指導基本畫功。

七十五歲的九明村民許秋好畫下後庄代天府助學行動的場景,畫中還寫書英文,指導老師張寶心最為讚許;許秋好說,她的孫子很會畫畫恐龍,讓她也對繪畫產生興趣,看到自己的畫成為書中的一頁,「真的好開心!」。

來自玉水村的郭大海今年六十八歲,幼時就跟著父親從村裡划竹筏到高屏溪的高灘地種香蕉,當時二、三戶村民共用一個自製竹筏,一直到他青少年時期,河川改道,划船採香蕉的日子才結束;郭大海把這段記憶畫下來,不但要給孫子看,也要留給九如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