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克膜空中醫療轉送首例 重症台商獲救

國內完成首件葉克膜空中醫療轉送案例,救台商一命。(圖由國際SOS提供)

國內完成首件葉克膜空中醫療轉送案例,救台商一命。(圖由國際SOS提供)

2014/11/25 21: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1名60歲台商,日前在中國昆明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室中隔破裂,心臟與呼吸功能持續惡化,家屬趕緊請求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啟動葉克膜(ECMO)空中醫療轉送機制,獲得安排醫療專機,並在台大醫院協助下,順利完成台灣首件葉克膜空中醫療轉送案例。

11月19日,1名台商在中國昆明因急性胸痛,被家人緊急送到昆明醫院急救,抵達急診室時,已經呈現心因性休克,院方立即為病人進行急救,插管合併使用呼吸器,並放置主動脈氣球幫浦以維持心肌灌流,然而病人心臟及呼吸功能持續惡化,家屬只好請求國際SOS醫療,最後決定立即啟動葉克膜國際空中醫療轉送的緊急方案。

國際SOS醫療總監、醫師陳琬琳說,最大困難是昆明機場為高原機場,對於重症病患照顧,以及醫療專機、儀器設備運作條件更嚴苛,必須仔細確認所有航空用醫療儀器設備均可以正常運作,在8小時運送過程中,不間斷氧氣及電力供應也是極大挑戰,外加機艙環境也跟平地有所不同,在在都是考驗,所幸當天患者順利返台接受緊急心臟手術,現病況穩定,已拔除葉克膜,直言「這次醫療轉送完成過去所不可能達到之任務」!

當民眾於海外發生意外或疾病,需要空中醫療救援轉送回台治療時, 國際SOS醫療會根據病患病況提供醫療配備,據了解,此個案由於使用精密的葉克膜儀器,費用較一般狀況多出10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