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余炳葟小學組稱王 明年挑戰職業棋手考試

余炳葟勇奪第九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小學組棋王,明年將參加職業棋手考試。(記者趙世勳攝)

余炳葟勇奪第九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小學組棋王,明年將參加職業棋手考試。(記者趙世勳攝)

2014/11/23 20:51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最後一局對上比他大一歲、棋力六段的廖翊丞,小學五年級的余炳葟在座位上頻頻搖頭,一面數地一面緊張,表現不若以往穩定,最後以一目半險勝。

第四局勝出,確定得到冠軍後,余炳葟跟一群同齡孩子跑過我面前,邊追逐邊笑,我攔下他說恭喜,問能不能採訪他,他看著其他孩子跑走,問我:「妳是記者喔?」

「有兩盤都很驚險」,分別是第二局和第四局,第二局對第六名蔡東橙,第四局對第二名廖翊丞。拿到獎金想買什麼東西嗎?「不知道。」每天練棋嗎?「對。」聽說你全天訓練?「對。」身旁有好多小孩的笑聲,我再跟余炳葟說一次恭喜,他跑走了。

去年入選棋協圍棋道場學員,目前在家自學,希望未來成為職業棋手,余炳葟去年榮三盃在外界一片看好下失常,名列第九,今年彷彿歷史重演,陪余炳葟來比賽的余媽媽葉素鈴說,大家都過來說他一定會贏,「他壓力其實很大。」

「還好挺過來了」,葉素鈴說,余炳葟明年計畫參加職業棋手考試,成為棋王應該會讓他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