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清基:教改是共同意見 怪罪李遠哲不公平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參加教改20年研討會中的部長論壇。(記者王敏為攝)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參加教改20年研討會中的部長論壇。(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15 10: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早參加「教改20年回顧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前受訪表示,教改是大家共同的意見,410教改的建議都做到了,現在回過頭來怪罪李遠哲不公平。

吳清基表示,台灣教育辦得不錯,大家不要妄自菲薄,現在卡在入學方式爭議,是他最不想看到的,12年國教不只是入學方式,重要在適性揚才、多元智慧,20年後讓台灣的孩子能自創品牌領先全世界。

吳清基也表示,教改410建議減輕學生壓力、廣設高中大學、小班小校等,都做到了,只是那時怎麼會看到20年後少子化衝擊如此厲害,2015年明年大學生源會減少5萬人,但今年境外生就達8萬多人,少子化不是問題,大學經營不善才是問題,退場機制是備而不用。

吳清基表示,家長用自己的經驗去期待孩子,要孩子去擠明星高中,能理解家長想法,但台灣中小企業主有7成是技職學校畢業,五院院長和多位教育部長如他自己也非明星高中畢業,家長觀念要改變。

吳清基表示,台灣中小學教育辦得不錯,比起其他國家,我國學生在奧林匹亞如物理、化學等等成績都是A段班,而大學也有10多所擠進500大,大家不要妄自菲薄,要正面看待,對台灣要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