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理資訊系統創作賽 虎尾高中「尋鬼趣」奪全國冠軍

虎尾高中沈玉婷(左二)、黃郁潔(右三)、鐘凱瑩(左三)以「尋鬼趣─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探源與活動路線規劃」,勇奪高中職地理資訊系統創作競賽全國第一名,讓人刮目相看。(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沈玉婷(左二)、黃郁潔(右三)、鐘凱瑩(左三)以「尋鬼趣─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探源與活動路線規劃」,勇奪高中職地理資訊系統創作競賽全國第一名,讓人刮目相看。(記者廖淑玲攝)

2014/11/11 13:3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高中2年12班沈玉婷、黃郁潔、鐘凱瑩以「尋鬼趣─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探源與活動路線規劃」,打敗都會區明星學校,勇奪高中職地理資訊系統創作競賽全國第一名,讓人刮目相看。

「北基隆,南虎尾」,每年中元普度,虎尾中元節不僅是地方一大盛事,更吸引全國遊客爭睹,年年封街普度熱鬧非凡,激起虎尾高中學生研究動機。

沈玉婷、黃郁潔、鐘凱瑩3人都是在虎尾長大,懂事以來更是年年參與中元普度活動,因為地理學科的引導,讓他們進一步思考到底在什麼樣的背景下,虎尾普度發展成今日規模?又有何特色?要如何讓外地人來到虎尾可以玩得最盡興,因而有此研究主題。

沈玉婷、黃郁潔、鐘凱瑩以初賽第9名進入第二階段複賽,在複賽時一致獲得評審激賞,逆轉勝勇奪全國第一,評審之一的中山大學教授葉高華連說3次「太棒了」,還說要拿回去給大學部的學生看,更代表中山社會系歡迎3名同學就讀,今天校方特別表揚,肯定師生的表現。

虎高教務主任黃炯賢表示,往年虎尾高中參加地理相關競賽就有不錯的成績表現,今年又有詹麗娟、廖曉珍、朱韻潔等優秀師資,成績大幅提升,尤其能抱回全國冠軍,讓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