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污費徵收有變數? 環署未提公告、開徵時間表

環保署長魏國彥說,水污染防治費徵收是環保署該做的方向,將於12月中開始預告實施辦法、緊接舉行公聽會,對於何時公告、開徵均未提出具體時間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說,水污染防治費徵收是環保署該做的方向,將於12月中開始預告實施辦法、緊接舉行公聽會,對於何時公告、開徵均未提出具體時間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05 13:1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前天宣布,水污染防治費確定下月中旬開徵,但外界盛傳由於行政院認為茲事體大,不宜貿然開徵,下月中旬開徵恐跳票。魏國彥今在立法院答詢僅稱,徵收是環保署該做的方向,將於12月中開始預告實施辦法、緊接舉行公聽會,對於何時公告、開徵均未提出具體時間表。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繼續逐條審查「水污染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指出,媒體報載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赴行政院就此開會後,因行政院有意見,改口稱水污費下月開稱「要再研議」;她質疑,水污費或因選舉將至,流為空頭支票。

魏國彥回應,對於水污費喊卡一事,他既未赴行政院開會,也沒有接到任何指示,至於葉欣誠是否赴行政院開會,至少他經手的公文並無相關會議,但詳情他仍要再了解。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田秋堇隨即要求葉欣誠下午趕赴委員會接受答詢。

魏國彥說,開徵水污費是立法院3月三讀通過的主決議,環保署作為行政機關當然尊重。

但當林淑芬問及具體開徵時間,魏國彥與環保署水保處處長許永興僅稱,12月中旬開始預告實施辦法,儘快在兩週後舉行公聽會,由於公聽會將有許多不同意見,需彙整後才能公告。林淑芬追問「能不能在明年1月中旬公告?」許永興並未明確回應,也未告知水污法具體開徵時間,與環保署先前立場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