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劣油案 總經理何育仁等3人續押3個月

正義食品總經理何育仁雖坦承公司控管疏失,但否認知情飼料油,並數度哽咽以與家人團聚要求交保。但法官經評議後,最後仍裁定何育仁等三人續押三個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正義食品總經理何育仁雖坦承公司控管疏失,但否認知情飼料油,並數度哽咽以與家人團聚要求交保。但法官經評議後,最後仍裁定何育仁等三人續押三個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30 23:23

〔記者鮑建信、黃旭磊/高雄報導〕正義公司在押總經理何育仁等三人,被雄檢依詐欺等罪起訴,高雄地院晚上開庭審理,何育仁雖坦承公司控管疏失,但否認知情飼料油,並數度哽咽以與家人團聚要求交保。晚上十一點多,法官評議後,認為假發票未釐清,多名採購證人未到案,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三個月。

何育仁哽咽以與家人團聚求交保

今天下午五點,審判長陳君杰等人開庭,首先訊問油商林明忠,釐清飼料油、假發票等疑點,接著再提訊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副課長胡金忞,庭訊進行四個多小時結束後進行評議。

林指出,介紹正義公司向久豐和裕發購買食用油,並抽取採購金額二至五%的佣金,與他接洽的是副課長胡金忞,與總經理何育仁僅見過一次面,不知道久豐等賣的是飼料油,直到黑心油爆發後,他們才跟他說是飼料油。

何與副課長胡金忞均撇稱不知是飼料油

總經理何育仁則說,正義向國外買食用油,均透過頂新總經理常梅峰等幹部開會議,常還對他說,來自新加坡傑樂公司,保證是品質很好的食用油,並有文件等證明,後來出事後知道是越南大幸福的飼料油。

又說,正義向油商林明忠等購油,均有副課長胡金忞等人決定,根本不認識林等人,也沒有來往,強冠事件爆發後,曾要求追查油品來源,但也承認控管出問題。至於假發票部分,他只負責會簽公文,不會注意細節,否認犯行,並多次落淚、語帶哽咽地以與家人團聚、全力配合調查等理由,要求獲准交保候傳。

副課長胡金忞指稱,向林明忠買油及使用假發票部分,都有向何回報,但何卻未置可否,但對飼料油部分,胡也否認知情。

庭蒞承辦檢察官鄭博仁等人,則指何等三人證詞不一,將面對龐大賠償債務,及另有多名採購證人未到案和何等人另涉及逃漏稅案,認為有串證、逃亡和反覆實施獲罪之虞,要求法官裁定羈押禁見。法官經評議後,何育仁等三人續押三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