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便民服務 獲行政院特等獎

新北市政府的「洽公免附書證謄本」措施,節省民眾來回奔波時間。(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的「洽公免附書證謄本」措施,節省民眾來回奔波時間。(記者賴筱桐攝)

2014/10/30 18: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便民服務,今年獲頒行政院「為民服務與社會關懷類組」特等獎,11月將接受表揚。

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指出,獲獎的「新北服務免奔波」專案,包括全國首創29行政區跨區雲端行政服務、雲端證件包、跨機關通報及悠遊卡繳納規費等4大項服務,推動過程協調中央及地方超過100個單位。

其中「洽公免附書證謄本」開辦以來已有近300萬案件服務量,臨櫃人員可透過「雲端證件包」系統查詢書證謄本,幫助民眾減少來回奔波所需時間,節省費用高達6000多萬元,總計超過1100項業務不須自行檢附證明文件。

已退休的張伯伯說,他住在八里、戶籍在淡水,過去要辦理租屋補助,必須大老遠跑到台北市勞保局申請勞保投保資料,再到淡水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稅捐處申請財稅資料,現在只要攜帶身方證就近到八里區公所跨區申辦,非常便利。

新北市政府推動各項便民服務,獲行政院頒特等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推動各項便民服務,獲行政院頒特等獎。(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