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受助變資助 昔貧童感恩回饋

從受助轉資助,已是海軍陸戰隊一員的林威志(中),樂於成為貧童的助養人。(記者李容萍攝)

從受助轉資助,已是海軍陸戰隊一員的林威志(中),樂於成為貧童的助養人。(記者李容萍攝)

2014/10/27 19: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從受助轉資助,桃園縣新屋鄉國軍男兒感恩回饋再添一樁!

21歲的林志威,自幼生長在5個小孩的家庭,自小父母離異,身為長子的他和大弟跟著父親,小妹由母親照顧,另2個弟弟被安排出養,因為父親長期棄家不顧,家中頓失經濟來源,讓當時就讀小五的他和小三的弟弟時常蹺課、遊蕩街頭,無人照護而導致行為偏差。

民國94年冬天,經由學校轉介,12歲的林志威和大弟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助養的孩子,當時展望會社工許秀玲造訪林宅,就在老式三合院中的小小房間裡,家裡只有一台舊電視、幾件簡單家具,桌上擺著吃完的泡麵碗,身上衣服單薄,兄弟倆將薄薄毯子剪成一半分著蓋的這一幕,相當震撼。

在展望會的協助下,林志威和弟弟穩定就學,課餘參加展望會的生涯發展、課後輔導、生活教育等課程。

今年5月,林志威如願到海軍陸戰隊報到,有了穩定收入,除了儲蓄和負擔原生家庭的經濟開銷,當時年紀小,對一切懵懵懂懂,如今對一路幫助過他和弟弟的人,他心存感恩,當領到第一筆薪水後,立刻包了紅包感謝照顧兩兄弟6年的碧雲媽媽。

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展望會發起「台灣1000個小時.世界10000個奇蹟」活動,期盼在11月26日以前,為國內5000名兒童找到定期助學捐款人,國外5000名兒童找到愛心資助人,讓1萬名弱勢兒童的生命能被改變。

林志威為幫助和他一樣經濟困頓的貧童,也有機會翻轉人生,今天決定以每人每月1000元成為2位貧童的助養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