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城市而唱…千人上街合唱「板橋歌」

板橋千人封街大合唱《板橋我的家》,用歌聲傳達對城市的情感,並留下屬於板橋的歷史記錄。(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千人封街大合唱《板橋我的家》,用歌聲傳達對城市的情感,並留下屬於板橋的歷史記錄。(記者陳韋宗攝)

2014/10/25 17:58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都市發展快速,如何記錄對鄉土的情感?新北市板橋今天有場別具意義的活動,多所國小師生、社區發展協會共上千人齊聚板橋府中商圈,封街在中山路合唱《板橋我的家》歌曲,吸引不少路人拍照,甚至加入合唱行列;紀錄片導演羅正皓也全程拍攝,將這幕屬於板橋人的歷史畫面記錄下來。

《板橋我的家》這首歌由曾獲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獎的音樂人蕭澤倫,以及林中光樂團的梁承忠共同創作,歌詞融入代表板橋在地意象的茉莉花、媽祖廟、湳仔溪等,勾起不少老板橋人回憶。

合唱開始前,師生先以行動劇的方式,演出板橋從過去到現在的演變,良田、花園、清澈溪流因都市發展與污染慢慢變調。活動總召集人、板橋國小退休校長張益仁說,板橋發展快速,一直思考能用什麼方式,讓下一代記住板橋的歷史,「讓小朋友一起來合唱板橋歌,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也積極促成這次活動,不只協調器材、場地,也掏腰包贊助七十萬元,讓這場屬於板橋的大合唱能圓滿舉行。劉美芳說,希望《板橋我的家》這首歌在活動後,能繼續傳唱,讓板橋歷史不會被遺忘。

包括板橋國小、後埔國小、中山國小、海山國小、大觀國小、大觀國中、台灣藝術大學等校師生,以及枋橋文化協會、歡園社區發展協會、市中心發展協會、美心同濟會成員一起站在街頭大合唱,場面動人;其中大觀國中、小就有三百四十餘名師生參與,還有一群板橋國小退休老師自組合唱團,為鄉土而唱。

板橋千人封街大合唱《板橋我的家》,用歌聲傳達對城市的情感,多所在地國小師生一同參與。(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千人封街大合唱《板橋我的家》,用歌聲傳達對城市的情感,多所在地國小師生一同參與。(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