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現混充苗栗大閘蟹 縣府祭20萬檢舉獎金

苗栗縣生產的優質大閘蟹,今天宣布上市。(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生產的優質大閘蟹,今天宣布上市。(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20 15:1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優質大閘蟹今天宣布上市,由於縣內1家餐廳使用去年大閘蟹環扣,疑混充苗栗縣大閘蟹,縣長劉政鴻也宣布苗栗縣民若發現有假冒、偽造苗栗縣大閘蟹環扣者,混充苗栗縣優質大閘蟹者,經警方調查屬實,將發給20萬元檢舉獎金。

苗栗縣大閘蟹養殖面積有45公頃、養殖戶103戶,今年引進80萬隻蟹苗,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今天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苗栗大閘蟹秋賞優鮮上市記者會。

縣長劉政鴻指出,苗栗大閘蟹從蟹苗引進、飼料配方、水質管控及藥檢,各環節都經過最嚴格的把關,而且每隻都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測,才會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標章和防偽蟹環,消費者可利用手機掃瞄QR Code來查詢,就可了解完整生產履歷;讓每位饕客吃的安心、健康、美味。

劉政鴻指出,現今市面上,出現許多便格便宜的中國進口大閘蟹,品質良莠不齊,甚至被檢驗出含有禁藥,縣內也出現有使用去年蟹環混充苗栗優質大閘蟹情事。

劉政鴻表示,苗栗縣民若發現有假冒、偽造苗栗大閘蟹環,若警方查證屬實,將發給20萬元檢舉獎金,被查獲者,將不再提供蟹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