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60歲阿嬤級丹桂盛開 秋天賞花要趁早

陽明公園蘭亭旁樹齡超過60年的「阿嬤級」丹桂盛開,成為上山遊客拍照的觀景重點。(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公園蘭亭旁樹齡超過60年的「阿嬤級」丹桂盛開,成為上山遊客拍照的觀景重點。(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4/10/14 19:35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近日氣溫下滑,高低溫差讓陽明山栽種多年,在台灣不多見的丹桂開出豐盈飽滿的橙黃花朵,尤其陽明公園一株60年的「阿嬤級」丹桂更成群花綠樹中最吸睛的嬌點,聞著滿樹馨香,可感受秋天的氣息。

丹桂屬於桂花的一種,有別於市區一般桂花的乳白純淨,陽明山上的丹桂

帶著橙艷喜氣,但開花時芬芳撲鼻,遠遠的就能聞到清新香氣,每一枝條簇生的花朵也較一般桂花多,樹齡可達數10年。

一般桂花皆為矮灌木,但位在陽明公園蘭亭旁卻有株樹齡超過60年、樹幹直徑50多公分的「阿嬤級」丹桂,長成大樹型態,由陽明公園服務中心前小平台左方步行即可到達,近日阿嬤丹桂盛開,吸引不上遊客駐足拍照。

公園處表示,不只陽明公園,周邊的陽明書屋及花卉試驗中心也有10多株丹桂可就近欣賞,但因丹桂花期短,只有3至7天觀賞期,民眾若想一探桂花香,這幾天可要趁早。

公園處也提醒,上山賞花遊客建議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往劍潭、士林方向可搭乘紅5或260至終點站下車;往北投方向請搭乘小9或230,相關資訊可上公園處網站查詢http://pkl.taipei.gov.tw/。

陽明山上丹桂正值盛開期,豐盈飽滿的橙黃花朵滿是馨香。(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上丹桂正值盛開期,豐盈飽滿的橙黃花朵滿是馨香。(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