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差別費率喊停 擬改國一實施

高公局8月16日起在國道五號實施尖離峰差別費率,但成效不彰,備受批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高公局8月16日起在國道五號實施尖離峰差別費率,但成效不彰,備受批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07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五號自8月16日起,連續4週試辦假日差別費率,尖峰時段加價5成、離峰減價5成,但試辦後國五塞車情況未見改善。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承諾,國五未來不再實施差別費率,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透露,下一波不排除在國道一號實施。

聯合報報導,交通部昨公布國五實施假日差別費率成效,加價時段交通量僅減少3.2%,假日車潮依舊塞爆,還惹來民眾「多收錢照塞」的批評。

報導指出,葉匡時昨天做出承諾,未來國五不再試辦假日差別費率,但以差別定價「移峰填谷」仍是國道電子收費的目標。

報導引述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法,由於國道一號北部、中部部分都會區路段易壅塞,替代路線也較多,不排除是下一波實施差別費率的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