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日本火山灰對台影響不大

日本御嶽山27日大噴發,大白濃煙沖天,火山灰飛散範圍超過5公里。(法新社)

日本御嶽山27日大噴發,大白濃煙沖天,火山灰飛散範圍超過5公里。(法新社)

2014/09/30 10:1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日本中部火山御嶽山上週六突然大噴發,罹難者已增至36人;有鑑於2010冰島火山爆發時火山灰曾嚴重影響歐洲空氣品質,環保署監資處今表示,將與氣象局保持聯繫,日本當地屬西風帶,風往東吹,研判火山灰對台灣影響不大。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今表示,冰島火山與歐洲距離較近,而日本火山爆發的高度有3000多公尺,火山灰應會飄到1萬多公尺的西風帶,並被風往東帶走,但台灣在日本西邊,應不至於受影響。

朱雨其強調,觀察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資料,以及日本當地東京附近PM2.5、PM4懸浮微粒濃度皆無明顯變化,台灣民眾不需擔心,未來仍會密切注意空氣品質並與氣象局保持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