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致癌風險最高行業 航空業高居第一

機師、空姐等航空運輸業人員長期在天空中作業,常會接觸到游離宇宙輻射,罹患血癌、淋巴癌、骨癌機率增加。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機師、空姐等航空運輸業人員長期在天空中作業,常會接觸到游離宇宙輻射,罹患血癌、淋巴癌、骨癌機率增加。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2014/09/23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癌症一直都是排行國人死因的第一名,勞動部估計全台至少有2成7、高達225萬勞工暴露在致癌風險中,航空運輸業、批發及零售業、漁業是暴露人數最多的前三大行業,調查還發現歷年僅47人被認定為職業性癌症可獲勞保職病給付,人數嚴重偏低,勞動部將研究提供職業病醫師補貼,鼓勵通報。

蘋果日報報導,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去年進行研究,參考國際癌症研究署定義的致癌物分類,綜合國外統計等,建立推估模式,今年完成研究,首度揭露全國各行業的職業性癌症風險的嚴重程度。

報導指出,該研究發現我國800多萬勞工中,推估至少有225萬人、約2成7暴露於有罹癌風險的環境中,比歐盟的2成3、澳洲的2成還高。十大罹癌風險最高的行業以航空運輸業人數最多、近37萬人,其次依序為批發及零售業近26萬人、漁業約20萬人、用水供應及污染整治業約16萬人、營造業約13萬人、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12萬人、金屬製品製造業10萬人、其他運輸工具及零件製造業(機車、自行車等零件生產)約7萬人、橡膠製品製造業約6萬人,以及水上運輸業。

據報導,機師、空姐等航空運輸業人員長期在天空中作業,常會接觸到游離宇宙輻射,罹患血癌、淋巴癌、骨癌機率增加。國內空服員、機組員最多的華航表示,有勞工會接觸到宇宙輻射,但劑量很低,公司每年也會安排含癌症篩檢在內的員工健檢。有員工表示,同業、同事間罹癌消息「時有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