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13萬用戶票選 最有影響力書籍TOP20

臉書調查13萬名用戶的狀態,統計出最有影響力書籍,排名第1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擷取自網路)

臉書調查13萬名用戶的狀態,統計出最有影響力書籍,排名第1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擷取自網路)

2014/09/17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臉書(Facebook)發起列出10本影響你的好書(List 10 books that have stayed with you in some way)」活動,這份調查共統計了13萬個臉書用戶的狀態(最愛閱讀的書),統計出世界100本最具影響力的書籍,沒想到第1名並非銷量穩居冠軍的《聖經》,而是英國作家J.K. 羅琳所作的《哈利波特》系列。

英國研究者亞當(Lada Adamic)和帕特爾(Pinkesh Patel)分析臉書用戶更新狀態後指出,臉書用戶心目中最有影響力的書籍就是《哈利波特》系列,其次是美國作家哈波(Harper Lee)的《梅岡城故事》,第3名則是《魔戒》,而全球銷售達40億本的《聖經》則只拿下第6名。

對於這項調查結果,文學評論家羅伊指出,「前10名大部分都已經拍成電影,這些書籍的共通點是會引起讀者共鳴,或是經歷長久歲月。」不過臉書也強調,這只是一個輕鬆、無需嚴肅看待的調查,這些書籍未必是大眾認為的「正確」或是所謂的文學經典之作,而是那些曾經在某方面對民眾有所影響的書籍。

最有影響力書籍TOP20:

1.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2.梅岡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

3.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4.哈比人(The Hobbits)

5.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6.聖經(Bible)

7.銀河便車指南(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8.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9.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

10.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11.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12.1984

13.小婦人(Little Women)

14.簡愛(Jane Eyre)

15.末日逼近(The Stand)

16.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7.時間的皺摺(A wrinkle in time)

18.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19.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20.牧羊少年奇幻之旅(The Alchemi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