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所高中不同調 明年傾向自辦特招

台北市教育局9日才宣布明年不辦特招,但今日位於北市的國立師大附中和政大附中卻說,明年還是會傾向自行辦理特色招生。(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教育局9日才宣布明年不辦特招,但今日位於北市的國立師大附中和政大附中卻說,明年還是會傾向自行辦理特色招生。(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4/09/11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教育局9日才宣布明年不辦特招,但今日卻有2所位於北市的國立學校說,明年還是會傾向自行辦理特色招生。

台北市教育局9日對外宣布,從明年起將不辦理特色招生,包括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等多所北市明星高中,將從104學年起全面以免試入學招生。但今日位於北市的國立師大附中和政大附中卻對外宣布,明年還是會傾向自行辦理特色招生,明顯與北市其他高中不同調。

對於外界質疑說,這2所高中是否承受來自教育部的壓力,才會有如此決定。這2所高中澄清,絕對不是。師大附中校長洪仁進表示,多年來師大附中都有舉辦科學班單獨招生的慣例,所以明年仍會自行命題,自辦特招。政大附中校長郭昭佑則說,明年可能會跟師大附中聯合辦理特招考試,但細節都尚未決定。

這2所高中強調說,希望能在明年6月3日會考成績公布到6月底前完成特招報名、考試和分發等程序,盡可能趕在跟基北區免試一起放榜,不造成學生入學時程的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