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歲翁天天去醫院顧失憶妻 10年如一日

羅阿沐(左)與許阿英結婚60年。(記者張軒哲攝)

羅阿沐(左)與許阿英結婚60年。(記者張軒哲攝)

2014/08/29 14: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我會永遠記得妳!82歲許阿英罹患阿茲海默症10年,隨著病情逐漸惡化,記憶力完全退化,連丈夫都認不得,甚至會忘記呼吸而氣切,2年半前住進醫院慢性病房,難得的是,86歲丈夫羅阿沐每天從龍井搭計程車或請兒媳載至梧棲童綜合醫院探視老伴,900多個日子如一日。

羅阿沐跟妻子感情甚篤,結婚60年幾乎沒吵架,自己天天到約7公里遠的醫院探視妻子,連颱風天都不缺席,如果兒媳因工作忙碌無法接送時,就會搭計程車自己前往醫院,雖然妻子無法與他對話,羅阿沐深情摸摸太太的手,跟他敘述兒孫趣事,鶼鰈情深的夫妻情,讓醫護人員深受感動。

今日適逢兩人結婚60周年紀念日,羅家長子與家人特地帶著蛋糕與花束到醫院替父母親慶祝,羅阿沐送花給妻子時,還會逗弄她,妻子也笑了一下。羅阿沐表示,很感謝妻子一路陪伴相守60年,幫他生了2個兒子,對家庭付出心力,雖然老伴生病,每天只要看到她,摸摸她的頭髮與手,就感到很足夠了,希望下輩子還能再續夫妻之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