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藥換新裝 重申專利謀暴利

生病吃藥,病就會有所好轉,是現代人普遍認知之一,但真的是這樣嗎?(資料照)

生病吃藥,病就會有所好轉,是現代人普遍認知之一,但真的是這樣嗎?(資料照)

2014/08/27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病吃藥,病就會有所好轉,是現代人普遍認知之一,但真的是這樣嗎?在一本書籍中記載,可能推翻你所有想像,因為它揭露製藥公司的真相,指不同藥品當中可能與病人健康關聯很少,但藥商得到極大利益與暴利。

醫生陳昭銘投書到民報,分享他讀一位資深醫生所寫的書《The Truth about the Drug Companies, How They Deceive Us and What to Do About It》(暫譯:製藥公司的真相,他們如何欺騙我們,而我們該如何因應),書中內容揭露,當初製藥業研發新藥造福人群的高尚價值現在已蕩然無存,製藥工業從1970年代到至今,利潤成幾何級數暴增,而困擾人民的疾病卻沒有減少,反而增加。

大富豪藥商每年的利潤更是驚人,因為大藥廠很多新藥物,只是「舊藥新裝」,為避免舊藥物專利將失效,造成市場真空、害怕與其他廠商的學名藥競爭,失去市場地位和利潤,廠商就將原本的藥刪除或是加上一些化學基,以研發之名、重新申請專利,再繼續稱霸幾10年。

文章中指出,大藥廠有時候研究費用趨於零,消費者(病人)被大量廣告轟炸後,只能吃很貴的新藥,經媒體、醫生宣傳後,也會讓人有新藥較好的錯覺,事實上,很多藥商只是把舊藥劑量提高、重新包裝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