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幼照法修法 幼教師、幼保員街頭連署

反幼照法修法,一群幼教師、幼保員在高雄文化中心辦街頭連署。(記者方志賢攝)

反幼照法修法,一群幼教師、幼保員在高雄文化中心辦街頭連署。(記者方志賢攝)

2014/08/24 19:1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反對「幼照法」修法,由公私立幼教師、教保員及幼教系所學生組成「教保合作成長協會」,南北串連辦街頭連署,高雄一連2天超過600人連署,幼教師強調一旦修法通過,沒有幼教專業背景的人員也能參與幼教,不僅損害幼兒受教權,好不容易建立的幼教專業也將向下沉淪。

「教保合作成長協會」今下午動員多名幼教師及幼教系學生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街頭連署,反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吸引不少關心幼教民眾到場簽名連署。

高市河濱國小附幼退休老師方素敏特地來連署,她批評這項修法是為了財團、業者的利益,而犧牲了孩子及幼教工作者的權益,不僅無法保障幼兒受教品質,合格幼教師工作機會大減,甚至最後消失。

高市中山國小附幼教師藍琦也說,「幼照法」第18條規定幼兒園大班每班配置教保員外,還要有一人以上幼教師,修法後將刪除需幼教師規定,意味著幼兒園將不需要教師,不需要證照即可教學,將損害幼兒受教品質。

藍琦強調,幼托整合前,幼稚園大班需2名合格幼教師,幼托整合後,大班只需要1人以上幼教師,未來修法後,完全不需要幼教師,業者不用支付較高的幼教師薪資,但幼教品質誰來把關呢?

「教保合作成長協會」南區召集人陳彥辰表示,「幼照法」第15條規定,未具教保資格人員不得在幼兒園從事教保服務,修法後,未具教保資格者也能假借各種名義進入幼兒園,專業教保可能淪為看顧幼兒及管理秩序的角色。

陳彥辰強調,業者在成本考量下,有很高機率僱用未具教育專業人員,進而忽略幼教專業及品質,並衝擊到幼兒的受教權。

關心幼教民眾
參與聯署。(記者方志賢攝)

關心幼教民眾 參與聯署。(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