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手抱頭做仰臥起坐 壯男差點癱瘓

仰臥起坐的正確方法應是雙手放胸前或是將手貼置耳朵旁,曲膝90度,腹部用力緩緩起身,切勿憋氣,一般人每天做20次就足以鍛鍊腹肌。(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仰臥起坐的正確方法應是雙手放胸前或是將手貼置耳朵旁,曲膝90度,腹部用力緩緩起身,切勿憋氣,一般人每天做20次就足以鍛鍊腹肌。(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08/22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年輕男女為了要練出六塊肌、馬甲線、人魚線,會採取仰臥起坐來鍛鍊,但一名25歲男子因雙手抱頭,連續狂做幾十個仰臥起坐,導致頸椎血管爆裂,血塊壓迫神經,造成癱瘓,所幸接受手術後已康復。

據《蘋果日報》報導,25歲男子在做完數十個仰臥起坐後,深感四肢無力、大小便失禁,隨即送醫急救,醫師診斷後發現頸部血管壓力過大而爆裂,血塊壓迫神經造成癱瘓,經手術後已經康復。

國軍高雄總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春霖醫生將台灣首例因仰臥起坐導致四肢癱瘓的個案寫成論文,發表在美國《急診醫學雜誌》。陳春霖指出,仰卧起坐能鍛鍊腹部,但雙手不應該置於頭後方,因為這樣會造成不該施力的頸椎受傷,正確姿勢應是雙手放胸前或是將手貼置耳朵旁,曲膝90度,腹部用力緩緩起身,切勿憋氣,一般人每天做20次就足以鍛鍊腹肌。

伏地挺身和交互蹲跳也不要勉強,若是超出負荷,反而會導致運動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