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用身障者未足額 長榮航、力成最多

勞動部公告5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名單,長榮及力成科技「名列前茅」,圖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5月時舉行身障就博會的畫面。(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勞動部公告5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名單,長榮及力成科技「名列前茅」,圖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5月時舉行身障就博會的畫面。(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4/08/20 18:22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公告5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名單,私立單位前幾名分別是長榮航空(不足進用人數27人)、力成科技(19人)及台灣康寧顯示玻璃(19人)、南茂科技(18人)及宏華人力(18人)。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單位中,最多是國家安全局(10人)、國立空中大學(2人)及國家文官學院(2人)。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數達34人,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總數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67人以上,進用身心障礙者不得低於1%,且不得少於1人。未達標準,應繳納差額補助費給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

截至103年5月,全國公、私立義務單位總數1萬6074家,依法應進用5萬2792人,實際進用達7萬2650人,超額進用37.62%。未足額進用單位1539家,其中公立單位41家。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願輔導並獎勵雇主僱用、職務再設計及支持性就業服務等相關措施,或引導思考設立「特例子公司」增加進用。

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亦可進入「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