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嬰過來人 張琪捐70歲旅遊基金種福田

「歌唱情侶」搭檔張琪、謝雷攜手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的「福田計畫」,圖中為院長李雪櫻。(記者李容萍攝)

「歌唱情侶」搭檔張琪、謝雷攜手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的「福田計畫」,圖中為院長李雪櫻。(記者李容萍攝)

2014/08/11 19: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以一首「野丫頭」紅透歌壇的資深歌手張琪,為協助受虐、失親的孩子,擁有一個永久居住的家園,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福田計畫」,她捐出自己70歲的旅遊基金和5歲小孫子的壓歲錢與生日紅包,祖孫共捐60萬元種下600塊福田;她說:「我小時候沒人疼愛,現在換我來愛這些沒人疼的孩子」。

原來,68歲的張琪出生即是棄嬰,領養家庭也貧苦,小小年紀就幫忙賣臭豆腐、挑雞糞,甚至為洗聖母院聖袍洗到手指變形,加上養父好賭常家暴,好在養母視她為己出,對她的照顧無微不至,她視養母為親娘,噓寒問暖,沒有一天斷過。

張琪年紀輕輕就出道,18歲與歌壇長青樹謝雷以「歌唱情侶」搭檔,紅透半邊天。到了中年轉投入人壽保險,創造事業第二春,退休後終生奉獻社會,在醫院、社團擔任義工。

6年前,張琪得知桃園縣大園鄉溪海村的私立藍迪兒童之家承接縣府的兒童少年安置寄養業務,專門服務0至18歲父母雙亡、單親無力教養、家遭變故保護及其他例如經濟問題、父母入獄等孩子後,她主動到院探訪,那時藍迪之家院長李雪櫻嚇了一大跳「怎麼有大明星到訪」?

之後,張琪經常到藍迪之家探視孩子,當得知院方6年前從桃市搬到大園鄉現址租地蓋院,原想慢慢存款再購地,未料近6年來,隨著桃園航空城帶動地價翻漲5至6倍,1000多坪的購地計畫遙不可及,於是她主動提議發起「福田計畫」,號召大家以「一塊榻榻米、種一塊福田」的概念,以每塊榻榻米1000元,最小認捐0.5塊榻榻米,即起至明年6月隨喜認捐。

為替這項活動造勢,15日晚上6點30分在桃園縣展演中心展演廳有一場「疼惜我們的孩子,給他們一個安定的家」公益嘉年華音樂晚會,張琪找來老搭檔謝雷、侯昌明、蔡燦得、漢音文化劇團等演出,民眾響應捐款可獲得等值贈票。活動電洽(03)386-6550。

「歌唱情侶」搭檔張琪、謝雷攜手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的「福田計畫」。(記者李容萍攝)

「歌唱情侶」搭檔張琪、謝雷攜手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縣私立藍迪兒童之家的「福田計畫」。(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