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蒂貓將滿40歲 設計師:一度被嫌「不時尚」

誕生於1974年的Hello Kitty,今年即將滿40歲。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誕生於1974年的Hello Kitty,今年即將滿40歲。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4/07/30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誕生於1974年的人氣卡通人物「凱蒂貓」(Hello Kitty),今年就要滿40歲了,但你一定不知道,在全球擁有超多粉絲的她,其實剛推出時的人氣,遠不如其他角色。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年來從事凱蒂貓設計的山口裕子表示,當初為了讓凱蒂貓成為母公司三麗鷗第一角色,還在全國舉行了簽名會,希望增加凱蒂貓的知名度。山口說,當時的凱蒂貓只是一隻戴着紅色蝴蝶結的白色小貓,穿著藍色吊帶褲的造型,還被小孩嫌棄「不時尚」,之後凱蒂貓就開始大變身。

山口說,「選取流行的花樣,用花代替蝴蝶結。凱蒂貓開始不斷變身。應長大後的粉絲的要求,成人版的凱蒂貓也誕生了。」

透過與日本全國各地名產一起登場的「當地凱蒂貓」等各種商品進一步變身,凱蒂貓也在不知不覺中走向了世界,活躍在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各個領域。

凱蒂貓不僅擔任日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友好大使,2008年還成為日本觀光大使,向中國和香港宣傳;甚至還成為歐元紀念硬幣的圖案。美國人氣歌手Lady Gaga在去年還將穿著自身同款衣服的特製凱蒂貓玩偶放到網路上拍賣,所得款項並用作支援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

據悉,今年已經誕生40週年的凱蒂貓,11月1日時在美國也將舉行慶生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