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伊斯蘭文化節 展出手抄中文版可蘭經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展出多項珍貴的伊斯蘭文物,包括60年歷史全球唯一手抄的中文版可蘭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展出多項珍貴的伊斯蘭文物,包括60年歷史全球唯一手抄的中文版可蘭經。(記者何玉華攝)

2014/07/30 11: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將在8月2日至8日在市政府大廳舉辦「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內容有千份美食試吃、文物展示、文化體驗等,還把印度「泰姬瑪哈陵」場景搬到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現場還有珍貴的伊斯蘭文物,包括60年歷史全球唯一手抄的中文版可蘭經、來自麥加聖地的膜拜聖物「天房布幔」、以及阿拉伯書法及伊斯蘭器皿和香料罐等。

江俊霆指出,全球的穆斯林約有16億人,佔全世界人口的25%,台灣境內包含外來人口有16萬穆斯林,新北市約有3萬人左右,一般人對伊斯蘭文化較陌生;新北市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伊斯蘭文化節」,剛好碰到情人節及父親節,特別規劃適合親子及情人參與的活動。

活動安排「伊斯蘭小吃品嚐」、「文化體驗」及「文物藝術」三類;小吃品嚐部分在8月2至3日,在市府大廳將有印度、摩洛哥、土耳其、中東等國、超過20樣的一千份特色小吃免費品嚐,包括印度拉茶、阿拉伯糕點、鷹嘴豆泥、土耳其冰淇淋等,印度進口台灣少見的玫瑰球,開展當天還有100份限量烤羊肉。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將於8月2日至8日,在新北市政府大廳舉辦。(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將於8月2日至8日,在新北市政府大廳舉辦。(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